吃酱油有何益处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一直以来,酱油都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的调料,
手机查看

阅读:6.79万

一直以来,酱油都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的调料,它含有的大豆蛋白属于纯植物蛋白,其含有的氨基酸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酱油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铁和锌,而有害健康的饱和脂肪酸以及胆固醇的含量却为零。而且,酱油在亚洲国家的流行度远远超过欧美国家。与此巧合的是,亚洲国家女性乳腺癌以及心脏病的比例远远低于欧美国家。有些西方研究人员将其归功于酱油、豆腐、豆浆以及其他一些豆类食品在亚洲的普遍接受度。

1:多摄入酱油能降低胆固醇,并能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吗?

早在1999年,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就宣布,酱油中的大豆蛋白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此前的实验结果显示,每日摄入25克大豆蛋白的人,其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相应较低。当低密度脂蛋白过量时,它携带的胆固醇便积存在动脉壁上,时间一长容易引起动脉硬化。

2:多摄入酱油有助于抵抗乳腺癌吗?

研究显示,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女性乳腺癌患者的数量,只相当于欧美白种人的1/3~1/2。有些医生认为,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亚洲国家的人摄入酱油以及其他大豆类食物数量远远高于欧美国家。同时也有学者认为,环境、基因以及饮食习惯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乳腺癌发病的比例。

“酱油中含有的大豆蛋白实际上是一种很弱的雌激素,只要保持正常饮食,酱油是不会导致乳腺癌的滋生的。”Vanderbilt大学的医学专家们曾经专门针对中国女性做过一个追踪性调查。调查显示,在女性月经来潮的最初几年摄入酱油以及其他大豆制品数量较高的女性,在成年之后,其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反而比较低。

专家提醒,除非咨询过专业医师,否则不要随便摄入大豆蛋白营养药物,有很多女性的身体对异黄酮非常敏感,过量摄入很容易引发病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推荐阅读

吃糯米粉会发胖吗
吃糯米粉会发胖吗:吃糯米会对于不同的人影响是不一样的。对于消化系统好的人来说,吃糯米就跟吃大米一样,基本是没什么不良影响得只要不是吃太多。但是如果对于消化系统不好或者是患有一些肠胃...
什么是虚胖
  什么是虚胖:虚胖,是亚健康所表现的人体状态之一,也是最常见的主流病症之一,且有很大的上升比例空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存压力的加大,这种比例会越来越高。虚胖多指肌肉疏松...
任冬梅 1'32''

解放军960医院 任冬梅

10.81万次播放 2019-12-04

虚胖的原因
  虚胖的原因:   一、不爱运动,身上的脂肪太多,而且集中表现在脸上和腹部,所以虚胖的人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不附上有肉,而且很松散。二、爱吃凉的:什么冰镇西瓜啊冰冻饮料啊冰可...
任冬梅 1'34''

解放军960医院 任冬梅

10.09万次播放 2019-12-04

你的身体为什么需要益生菌
你的身体为什么需要益生菌
最大数量的益生菌住在结肠,但也有数十亿住在口腔、鼻腔、食道、牙龈的周围,在我们胸膜腔的口袋(肺的周围...

桂林市人民医院 谢琪

6.52万次播放

5个饮食要素,肠道更轻盈
5个饮食要素,肠道更轻盈
过去,我们在乎“吃什么”,现在更要在乎“排出去什么”。排便不顺畅,就像垃圾堆在厨房一样,久了腐烂发臭...

桂林市人民医院 谢琪

6.29万次播放

九旬老人的一日三餐
九旬老人的一日三餐
老奶奶眼聪目明,虽已年近90高龄,却保持非常好的身体状况。我有幸看到老人家一周的一日三餐食谱表,感到...
心肌梗死患者怎么吃
心肌梗死患者怎么吃
患者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基础上,由于某些诱因致使冠状动脉粥样斑块破裂,血中的血小板在破裂的斑...

桂林市人民医院 谢琪

5.93万次播放

哪些办法能让全家人多吃蔬菜
哪些办法能让全家人多吃蔬菜
饮食科学中提到的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有健康有益。在这里熊苗营养师推荐美国“营养博士总结出的让全家多吃菜...

桂林市人民医院 谢琪

6.61万次播放

老年人贫血吃什么 1:48
老年人贫血吃什么
老年人发生贫血首先到医院求助医生做检查,因为老年人造成其它疾病的因素很多,会影响出现贫血。首先明确原...

北京天坛医院 孟莉_(

8.48万次播放 2018-06-13

手术后吃什么好 3:22
手术后吃什么好
手术可分为消化道手术和非消化道手术。手术做完要进食,排气,然后由肠外营养肠内营养过渡到清流质饮食。另...

陆军总医院 于仁文

8.09万次播放 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