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后血糖会升高吗
一般情况下,化疗后血糖通常会升高,具体分析如下:
化疗药物多为注射用甲氨蝶呤、注射用异环磷酰胺、顺铂注射液、注射用硫酸长春新碱、紫杉醇注射液等药物,容易引起糖尿病,甚至导致酮症酸中毒。所以,患者在接受化疗后是可能出现血糖高的现象。另外,肿瘤患者在化疗中易出现发热、腹泻、过敏、水肿等情况。患者需要及时向医生反应,适量增减或是更换化疗药物。癌症患者化疗后出现血糖高的情况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卡波糖咀嚼片、恩格列净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进行缓解。患者还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生活中需要多吃碱性食物,通过这样的饮食来改善自身的体质,而且需要通过饮食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有机物质,可以多吃苹果、萝卜、香蕉等水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推荐阅读
乳房两侧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房两侧结节是怎么回事:乳腺结节分为良性结节和慢性结节,其致病因素有很多种,临床症状也各不相同。比如乳腺增生结节症状是可发生乳房肿块、乳腺疼痛、经常有刺痛的感觉,可发生在一侧或两侧...
胆囊癌肝转移怎么处理
胆囊癌是最容易发生肝转移的,胆囊就长在肝脏的上面。脏面的下方附着着,所以得了胆囊癌的话,很容易发生肝转移。治疗胆囊癌的话,不仅仅是切除胆囊,而且连一部分肝脏,包括可能涉及的淋巴结要...
相关文章
专业医生团队提供
免费就医指导

